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调研座谈会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日期:2021-04-20 08:57:41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4月8日,由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主办的全国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调研座谈会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储水江主持。来自晋、冀、鲁、豫四省13所高职高专院校的分管思政课教学的负责人和一线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张志东首先对座谈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对来自各省高校的思政课负责人及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及思政课建设情况,并从思政课建设与发展重要性的角度对本次座谈会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

http://www.sict.edu.cn/uploads/2021/0412/1618230415baf40ff51a327f1c.jpg

储水江就目前各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需要教育行政部门协助解决的事项以及对思政课工作建议等一系列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各位思政课负责人分别从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材体系、教学内容、青年教师培养、“大中小一体化”建设、现代化实践体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与讨论。

在学生座谈环节,学生们对目前思政课老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形式等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也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实践教学和考试方式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座谈会,各院校共同研讨了自身在思政课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共性与个性”问题,对于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改革路径的探索具有极大地推动作用。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鲁商文化博物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