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省高职院校思政课程建设论坛暨山东省职业院校2021年度“萌新磨课会(第六场)”在泰安举行

日期:2021-07-20 10:40:00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2021年度“萌新磨课会”(泰安)会议现场

7月13日,由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研究分会,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主办,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山东省高职院校思政课程建设论坛暨2021年度第六场“萌新磨课会”在泰安举行。

泰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毕于民致欢迎词,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副处长丁春光代表省教育厅参加会议并讲话,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研究分会会长、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东参加会议并致辞。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清民主持开幕式。本次会议历时3天,由来自省内外高职院校、中职院校和技师学院的领导、思政课教师,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泰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毕于民致欢迎词

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副处长丁春光同志讲话

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研究分会会长张志东致辞

北京工业大学沈震教授作报告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王学利教授作报告

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泽玲作报告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严红作报告

在专家论坛报告环节,北京工业大学沈震教授作《新时代新媒体新技术新模式新课堂》的报告;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王学利教授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习历史,凝聚共识:中国共产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教育实践密码》的报告;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泽玲作《如何做好教学成果奖的培育》的报告;重庆城市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严红作《全国教学能力比赛经验分享》的报告,让在场教师受益匪浅。

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研究分会秘书长王岳喜交流思政课建设等相关问题经验

报告结束后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院院长王岳喜等四位马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就思政课建设等相关问题作了交流。

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张文雯老师做教学展示

此次“萌新磨课会”共有来自泰安、济南片区9个学校的15位思政课教师参加教学展示。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主任,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张文雯老师做教学展示。来自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滨州职业技术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的五名资深教授担任点评专家。活动中,每一位磨课教师就某个思政课主题进行约15分钟的完整教学展示,专家从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素养和教学效果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价。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泰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彭君君老师获得第一名,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丰竹丽老师获得第二名,并最终推荐两位老师参加全省“萌新磨课总会”的比赛。

第一名获得者彭君君老师

第二名获得者丰竹丽老师

参赛教师、专家评委合影留念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山东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