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成功举办第四期骨干教师培训会暨2021年年会

日期:2021-12-28 09:12:29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与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水平,推动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高质量发展,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第四期骨干教师培训会暨2021年年会于12月17日——19日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拉开了帷幕。来自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的近百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了此次会议。

12月17日晚,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四川省思政课建设联盟理事会会议联盟理事会秘书长、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文教授主持会议,来自15所理事单位的副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联盟的工作,讨论了2022年工作计划。

F000C23AE370FBBC94DCC3D25B6E348C

2021年理事会

19日上午,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第四期骨干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厚学楼报告厅举行。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会长、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教授做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开创四川省高职高专思政课新局面》--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2021年工作报告。

DSC_0028-3

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第四期骨干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14BC9

王东平书记作工作报告

报告从完成上级交办重大任务;加强学习交流,提升教师素质;聚焦重点问题共谋马院发展,完善与创新结合,推动联盟发展等方面总结了“联盟”六年来为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王东平会长强调,要更好地发挥“联盟”服务四川、服务高职、服务思政课建设的作用,为四川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提供相互学习和交流的重要平台。并介绍了2022年“联盟”工作计划。

会上,四川省教育厅宣思统战处四级调研员王艳丽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六年来“联盟”为四川省思政课建设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特别表扬了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她表示,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四川省首批“三全育人”试点高校,坚持以“大思政” 建设为指导,积极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效结合,思政课建设一直走在全省高职高专的前列。最后王调研员对“联盟”提出三点希望:深化学理,展示思政课的理论魅力;注重创新,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加强宣讲,讲好党的创新理论。

1970E

教育厅宣思统战处四级调研员王艳丽在会上讲话

随后,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秘书长徐文教授宣布了2021年论文评审结果。会上对论文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D157E058F1092CA72B61CACAD8EE81D2

培训班邀请了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小飞教授做了《树立角色自信,完成使命担当——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基本要求》的报告。张教授从思政课教师基本要求的现实依据,思政课教师基本要求的具体内容和思政课教师素质提升的基本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提出“学无止境,教无定法,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与在座的教师们共勉。

17AF5

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小飞教授作报告

会上,“联盟”邀请了四川省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比赛特等奖获得者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李春艳老师、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吴娅老师、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张艳华老师现场分享了的比赛经验,各位老师从比赛文件解读、赛前准备、教学展示、心得体会等几个方面和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

DSC_5120-27

教师“精彩一课”比赛经验交流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内实践基地川藏公路博物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到雅安天全县川藏公路博物馆分馆、雅康高速路指挥中心以及泸定大渡河大桥进行实践研修。

27B07

参观校内实践基地川藏公路博物馆

25737

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阵地

图片1

参观雅康高速指挥中心

泸定大渡河大桥实践研修

   为期三天的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第四期骨干教师培训会暨2021年年会圆满结束。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