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理事会会议顺利举行

日期:2022-06-27 21:10:55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6月25日上午,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高职高专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委员会、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理事会会议在广州东山宾馆召开。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魏则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会长、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杜安国,联盟副会长,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国川、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雅丽、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余莎、阳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勇、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紫露,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艳珍、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林茂、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金、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真宜、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副校长钟秉盛、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小铁,以及常务理事、理事等联盟理事会成员50余人出席了会议。

图为大会开幕式

联盟会长、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杜安国向大会做了2021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年,联盟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和党史教育学习,重点开展了六项工作:一是顺利召开了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高职高专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三届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专委会第三届理事会、监事和秘书处;二是主办了骨干教师培训会,重点研讨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问题;三是举办了第三届思政课骨干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四是组织了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第四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论坛;五是举办了“百年党史与高职思政教育教学”学术交流会暨教学展示会活动;六是深入推进思政课特色品牌项目建设。

杜安国在会上重点部署了2022年度工作计划,具体包括:一是举办2022年度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会(培训会已于本次理事会同步开班);二是即将举办省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本次研修计划于7月下旬在甘肃举行,预通知已经发出;三是举办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具体由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举办,拟由广东财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四是举办省高职高专院校第五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

会上,大家就联盟去年一年来的工作和2022年度重点工作部署等相关事宜进行热烈交流和讨论,多所兄弟院校党委书记、副书记、联盟副秘书长、理事纷纷发表意见与建议。

会议的举办,进一步推进了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进程,加强了各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的交流互鉴、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对推进联盟今年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起重要作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供稿)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