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骨干教师实践研修班在湖南湘潭顺利举办

日期:2022-08-13 13:40:37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8月2至8日,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骨干教师实践研修班在湖南湘潭顺利举办。此次研修班由山东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山东省职教学会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研究分会主办,山东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20所职业院校的98名教师参加了研修。

微信图片_20220811193356

8月2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湘潭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平,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侯荣增,山东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吴丽萍分别致辞。

微信图片_20220811193402

微信图片_20220811193409

本次研修采用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采用专家辅导讲座、现场体验教学、实践研修考察、学习交流等形式,深入红色革命历史纪念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瞻旧址,学党史,明历史。在理论学习环节,湘潭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平教授作了题为《红色文化与理想信念教育》的专题讲座,从红色文化的内涵、红色文化与大学生红色基因传承、湖南红色资源概况、红色文化等几个方面展开生动讲述。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小军教授以《在社会大课堂中讲好“大思政课”》为题,从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论述、“大思政课”建设面临的问题、湘潭大学“大思政课”的探索与实践等三个方面进行精彩分享。在现场教学环节,参训学员们先后赴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和纪念馆、刘少奇同志故居和纪念馆、湖南第一师范、岳麓书院等地,参观伟人故里,追寻先辈足迹,铭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感受革命先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艰辛和伟大,感受共产党人在湖南这片热土谱写出的一曲曲英雄壮歌。

微信图片_20220811193415

微信图片_20220811193349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育效果显著。实践研修既是一次追寻伟人足迹的红色之旅,又是一次接受党性教育的实践之行、一场探索思政教学的创新之行。对深化思政课程教学改革与课程思政教学创新,提升职业院校教师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能力,加快构建新时代大思政课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研修活动收获满满,一定会将本次实践研修的所见、所感、所思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丰富教学案例和理论素材,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供稿:山东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