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风采 >> 正文
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合力推进职教集团中高职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日期:2021-12-07 16:29:37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要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政课,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鄂东职业教育集团院校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12月2日下午,湖北城市职业学校教务处主任石川率该校思政课教研室专职教师一行4人到访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开展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题对接交流。会议由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思政课部副部长石功鹏主持。

IMG_20211202_145720

IMG_20211202_144238

IMG_20211202_164322


交流会上,双方分享了各自思政课团队建设、课程改革、提质培优、集体备课、教学大赛、教研科研等教育教学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并就如何在集团治理框架下实现思政课师资互动、资源共享、竞赛同办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集团在一体化推进中高职思政课建设的独到优势,加强两校在思政课教学方面的紧密合作,努力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课程共建、人才共育的中高职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模式,合力打造优质师资、示范课堂、思政金课,共同提高思政课建设水平。

据悉,鄂东职业教育集团是于2015年经市委市政府批准组建的社会公益类法人事业单位。由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湖北省机械工业学校)、湖北城市职业学校、黄石艺术学校3家独立办学机构组建而成。(文/图:湖北工程职业学院  石功鹏、金成)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