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风采 >> 正文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马院:“点线面”结合 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深落细

日期:2023-03-01 10:10:44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马院坚持“点上带动、线上联动、面上推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坚持“点”上带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学常新”

以上率下示范学。马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事宜,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方案、专题宣讲方案。党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带头自学领学、带头研讨,全体党员采取原汁原味学、联系实际学等多种学习方式,全面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党总支书记撰写的《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底色和支撑》一文发表于《合肥日报》理论版。

全面铺开广泛学。马院各党支部发挥“三会一课”、例会、主题党日等载体作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同大会通过的有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着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方位学”和“分专题学”、“常态学”和“跟进学”、“追根溯源学”和“与时俱进学”统一起来,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不断深化对“中国之路”的正确性、“中国之治”的优越性、“中国之理”的真理性的认识。及时为广大党员征订配备《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重要文献和辅导读物,把学习宣传贯彻延伸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和广大学生。

坚持“线”上联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领导干部带头讲。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论述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深入马院召开“大思政课”集体备课座谈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怎样理解大思政内涵”、“怎样开展大思政课程”、“如何讲好大思政课程”做了高屋建瓴、视野开阔、生动精彩的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亲临马院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专题辅导,提出工作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纷纷走进思政课堂,与青年学子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丰富形式集中讲。邀请学校党政职能部门有关同志为马院党总支作专题宣讲,多层面多角度生动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论述精准,阐释到位,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启发性。马院党总支书记赴芜湖市有关单位、部门、机关、街道、企业和校内有关二级单位开展宣传教育近20场,紧密结合“四史”、立足本职岗位,用真实质朴、通俗易懂、深接地气的语言,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面”上推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组建队伍抓引领。充分发挥马院自身优势,成功举办由安徽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马院承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教指委专家线上听评课”活动,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阵阵热潮。充分运用马院“一中心三基地”(基层党建活动中心,“三全育人”实践基地、思政课教学基地、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基地)等优势资源,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纳入全体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南北校区“一中心三基地”共接待各类学习参观人员22批次,育人效果良好。

拓展载体抓实事。坚持学用结合,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马院社团求是社开展红色电影系列展播活动,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主线,旨在回顾党领导人民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求真社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青年法学社成功举办“国家宪法日”法律知识竞赛、求是社开展手抄报评比大赛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影响力,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引领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