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训 >> 正文
温党史不忘初心 笃信念砥砺前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日期:2018-08-17 09:38:34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奔赴闽西革命根据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2日至8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名思政课教师冒着酷暑,奔赴闽西革命根据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国情,开阔视野,提高认识,坚定信念。

闽西山高林密、松柏耸立,这片红色的土地浸透着无数革命先辈热血,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和中央苏区,也是我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奠基我军政治工作、两次伟大出发的地方。

在著名的闽西革命老区上杭县,大家重温当年毛主席词作名篇《采桑子·重阳》的大气磅礴。

走进“红色圣地”古田,大家悉心聆听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会议决议,领会古田会议的精神内涵。


来到“中央苏区第一模范区、模范乡”才溪,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我党一贯重视社会实践的优良传统,领悟到了毛泽东同志“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内涵和真谛。

奔赴“红色小上海”长汀,大家体会到了苏区经济建设的巨大成就。

步入红军长征出发地中复村,大家瞻仰了松毛岭阻击战指挥部旧址、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出发地旧址,再次感受到了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中国革命政权的来之不易。

在毛主席纪念园,全体教师深情瞻仰毛主席雕像,敬献花圈并重温入党誓词。

温党史不忘初心,笃信念砥砺前行。在为期一周的实地参观考察学习过程中,20名思政课教师本着“知行合一”的理念,用脚步丈量了闽西革命根据地这片红色沃土,留下了难忘的“红色记忆”,真切地感受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改天换地的丰功伟绩,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同时,汲取了有益的知识养分、重要的生活体验和丰富的教育素材,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所感、所思运用到以后的课堂教学实践中去,努力探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方法和途径,积极主动担负起思政课教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供稿: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四川省联盟单位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研修 :上一篇 | 下一篇:没有了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