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资源 >> 历史事件 >> 正文
抗美援朝战争

日期:2017-03-27 10:38:03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抗美援朝战争是朝鲜战争的一部分,仅指中国人民志愿军参战的阶段。朝鲜战争原是朝鲜半岛上的朝鲜和韩国之间的战争,分别支持朝鲜和韩国双方的美国、苏联、中国等多个国家不同程度地都卷入了这场战争。在经历了长期矛盾和冲突积累后,1950625日朝鲜得到苏联支持不宣而战进攻韩国,历时三年的朝鲜战争爆发。7月中旬,朝鲜人民军将韩国军驱至釜山一带,攻占了韩国95%的领土。915日,以美军为主的联合国军(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法国、土耳其、泰国、菲律宾、希腊、比利时、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南非、卢森堡、基里巴斯、瓦努阿图)在仁川登陆,直接介入朝鲜战争,并将战火扩大至中国鸭绿江边。19517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朝鲜方面与联合国军代表开始停战谈判,经过多次谈判后,1953727日签署《朝鲜停战协定》。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