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记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国际经贸学院学生伍红红--用青春的力量扶起摔倒的公德

日期:2017-09-11 09:31:42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自从2014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扶不扶》小品一播出," 扶不扶"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原本简单的助人行为,却因为惧怕被讹诈而左右衡量。如何破解"扶不扶"难题,伍红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当代大学生的答案,也用事实证明中华传统助人美德的意义。

2017年9月5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带着家人突然到访国际经贸学院周强书记的办公室,通过简短交谈,原来这位老人是来寻找我院一位名叫伍红红的同学,因为这个即将毕业的女孩在遇到一个让很多人困惑的问题——路遇摔倒的老人该不该扶时,伍红红给出了她自己的答案。

老人路边摔倒 她没有犹豫

事情的发生要回溯到7月19日的上午,85岁的刘剑菁老人在芜湖步行街花钟附近过马路时不小心被绊倒,倒在斑马线中间,我院15级国际航运业务管理专业的伍红红同学正巧经过那里看到了这一幕,面对满脸是血的老人无人敢扶的情景,伍红红没有犹豫,二话没说就跑到老人身边,搀扶老人到路边,掏出纸巾擦拭老人脸上的血迹,同时向路边交警求助,一同照看老人,伍红红同学立即拨打了120电话请求救治,随后又电话通知了老人的女儿。救护车来到后,伍红红同学见老人的家属还未赶到,为了保证老人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周全救治,便果断陪同老人一起前往二院进行治疗。

扶人者悄然离去 受助人辗转感恩

伍红红在医院办理好所有的手续,帮助老人挂号,陪同老人进行身体检查,一直到刘剑菁老先生的女儿赶到,伍红红同学才悄然离去。

伍红红同学的行为深深感动了刘剑菁老人和他的家人。老人的女儿、孙子通过医院终于得知伍红红的联系方式,多次表明要当面向伍红红同学表示感谢,却被伍红红一一婉拒,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刘剑菁老人及家人带着锦旗来到我院,“当时我父亲满脸是血,没人敢扶,小伍却毫不犹豫,主动上前,我一定要找到这个好女孩,好好谢谢她”老人的女儿难掩激动之情,刘剑菁老人紧握住小伍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老人的家人拜托学院一定要将伍红红这种充满正能量的事迹广泛宣传。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一代代传承,铭记于人心、广播四海。伍红红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一中华传统美德,相信我校还有很多像伍红红一样的同学,他们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不求回报,不断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来源: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官网,文/王娜,摄/王娜,审/周强)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