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基础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设计--“我的大学我做主”演讲比赛策划书

日期:2013-08-13 00:30:30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一、活动目的:通过以“我来大学干什么,我的大学我做主”为主题演讲,让新生找到目标,消除迷茫,对大学生尽早憧憬规划,从而收获成功的大学生活。

二、活动对象:开设《基础》课的班级

三、活动主题:  我的大学我做主

四、主办:12营销班委会    12网计班委会   12国贸1班委会   12国贸2班委会

五、活动时间:待定

活动地点:待定

六、赛前准备:

  1、 做好充分的宣传工作,吸引学生积极参加

2、 邀请列席评委

  3、 提前借好教室

4、 提前布置会场,准备好评委打分的纸笔和计算工具

5、 准备好荣誉证书

6、 各班级安排摄影人员

7、 确定好主持人。

七、比赛形式:演讲

八、参赛要求:

1、参赛者思想端正,参赛作品积极向上并且普通话标准。

2、参赛者具有一定的语音表达能力,感情丰富。

3、体裁不限,切合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具有时代气息,体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4、演讲时间为3--5分钟。

5、若有配乐或PPT,请自带mp3或U盘。

6、参赛选手到会场后在签到处签到,比赛正式开始后15分钟不到者视为弃权 。

九、评选细则:

评委评分细则(百分制,计算分值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再累加后求平均值即为选手评委得分)

1:着装整齐,大方得体。【10分】

2: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20分】

3:表现力强,能活跃气氛。【20分】

4:观点鲜明,内容充实生动。【25分】

5:具有创意性,演讲结构清晰,论据充足,逻辑性强。【25分】

6: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平均成绩为各选手最后得分。

十、奖项设置:本次比赛将设定16个获奖名额,其中分别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

十一、比赛程序:

  (1)评委及嘉宾入场;(2)主持人致辞;(3)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并介绍各比赛选手;(4)比赛环节:选手必须在演讲前介绍自己;(5)待所有的选手比赛完后,邀请评委代表上台发言,工作人员进行统分;(6)评委发言完后,主持人上台宣布比赛结果【依次由三等奖奖到一等奖】(7)获奖人员上台领奖。(8)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全体工作人员,嘉宾,评委,选手合影留念。(9)工作人员负责做好后期工作。

没有了:上一篇 | 下一篇:实践教学设计 --“我的大学”摄影比赛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