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召开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部主任论坛的通知

日期:2017-07-31 12:15:10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高职高专院校深入开展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根据教育部社科司批准的《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各分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指委决定召开全国高职高专思政部主任论坛,论坛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一、论坛主题

认真总结“05方案”实施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研究新形势下进一步提高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对策和建议。

二、参会人员

采取以文与会和论坛特邀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参会人员。论文作者原则上应为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三、论坛组织

论坛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认真评审,向入选论文作者(每篇论文原则上限1人)发出论坛邀请函,并将入选论文汇编成册供交流学习。

论文可参考以下选题:

1.高职高专院校近年来思政课建设的成绩和经验总结;

2.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研究;

3.高职高专思政课教材体系和教学内容研究;

4.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和创新研究;

5.增强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学亲和力和针对性研究;

6.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研究;

7.高职高专思政课管理体制机制研究;

8.其他关于提高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有研究价值的题目。

请有意参加论坛的人员于8月30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发到mazhong@lzu.edu.cn并在邮件主题栏注明“思政部主任论坛论文”。论坛主办方将安排入选论文作者和特邀代表进行大会主题发言或分组交流发言。

四、论坛时间

论坛将于2017年9月中下旬召开,具体时间、报到地点、交通提示、联系人及会议议程等随邀请函另行通知。

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

                                        2017年7月19日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