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公布2014年“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入选教师名单及课题立项的通知

日期:2014-11-26 08:56:33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教社科司函[2014]24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2014年“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经我司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候选人现场答辩、面向社会公示并指导拟入选教师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课题申请书后,共有50名中青年教师入选,其所申报的课题获准立项。现将入选教师名单和立项结果予以公布。

  实施“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是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高校要高度重视,将入选教师纳入本地、本校教师队伍建设规划加强培养,通过多种形式的经费资助、课题支持和成果展示等,为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成长搭建平台。入选教师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认真钻研理论和教学内容,改革创新教学方法,积极参加相关教学交流研讨活动,展示研究成果,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进一步增强教学效果。入选教师要在课题指导教师的指导下,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申请评审书》中所承诺的研究任务;同时每年提供一份读书报告(主要是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当代学科前沿著作的心得体会等)、一份关于项目研究进展情况的阶段性报告;三年期培养计划结束时,提供一份总结报告(主要包括教学科研工作总结、三年成长经历及个人感受等)和公开发表的相关学术论文。指导教师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入选教师的指导和督促,促进入选教师尽快成长、顺利发展。

附件:

2014年“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入选教师名单及课题立项一览表.doc.doc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

2014年11月20日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