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副会长顾春华参加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1-03-20 09:55:06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推动思政课提质增效,3月18日下午,值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召开2周年之际,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召开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全国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副会长、长三角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首届轮值会长、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顾春华,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凯,副校长周国明,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处领导一起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

全国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副秘书长、上海联盟秘书长、学校思政部主任马前锋汇报过去一年部门的教学、科研状况和今年的工作计划,就即将开展的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等工作做了说明和汇报。思政部副主任张玉华博士向校领导汇报了近期教学组织情况和课题申报情况,并就申报的“阳光计划”项目向与会领导专家征求意见,与会人员对该课题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联盟副会长顾春华充分肯定了思政教研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取今年在教学改革及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申报上有所突破。并支持,科研工作与教学工作密不可分,要充分发掘部门教师的科研潜力,树立起问题意识,明确目标,持之以恒地做好科研工作。在谈到党史教育与思政课教学相融合问题时,顾春华书记鼓励大家开动脑筋,充分利用校史文化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教学改革结合起来,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好思政课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印迹中国等课程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思政课建设的整体水平和效果。

《概论》课教研室主任王永秋和《基础》课教研室主任黄黎明就时政素材融入课程要点进行了专题说明。广大思政课教师还分别就本课程教学与当前党史教育、疫情思政教育相融合等问题开展研讨,大家畅所欲言,不断碰撞出思想火花。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集体备课会有助于增强团队协同,凝聚力量,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科研工作,期待开展更多更高质量的跨部门跨学科的集体备课活动。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