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职业院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名师讲党史” 启动仪式暨活动研讨会在嘉兴南湖红船旁举行

日期:2021-03-29 14:28:27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327日上午,由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主办,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名师讲党史”启动仪式暨活动研讨会在嘉兴南湖红船旁举行。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会长杜安国、副会长顾春华、张泽玲、周建松、周保平、李京田等出席,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方俊良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党委书记、院长和思政课名师代表200余人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副会长、长三角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首届轮值会长、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顾春华主持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名师讲党史”启动仪式。


 

方俊良在致辞中指出,百年党史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力量,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嘉兴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红船精神”发源地、党的初心萌发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守好红色根脉、扛起“红船护旗手”使命担当的必然要求。红船精神不仅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还感召着红船旁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党的事业冲锋在前、拼搏奋斗。

http://www.qggzszk.org/__local/1/9B/0B/BABC58420EA302D43ADB8004363_B3E1E96E_2769D.jpg

坚持红船引领,着力将红船精神融入立德树人的全过程,致力于打造素质过硬的“红船铁军”,建设牢不可破的“红船堡垒”,培养底色鲜明的“红船工匠”。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名师讲党史”启动仪式暨活动研讨会将是联盟兄弟院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高峰论坛”、一场“经典演出”、一段“初心佳话”。期待与兄弟院校一起携手,共襄盛举,共谱华章,以本次活动为起点,推动形成“串点成线,连线成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辐射体系,进一步推动联盟高职院校思政育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将“名师讲党史”活动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和高职院校思政育人工作的一张金名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http://www.qggzszk.org/__local/C/2C/35/E5A166BCDB4195039FCA01F8153_C41F8B39_16EA4.jpg

周建松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全国职业院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名师讲党史”活动是教育部职成司倡导下全国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联盟实施的一项重要行动。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积极响应,坚决拥护,努力参与这项活动。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通过讲党史的方式,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伟大历程,维护党的光荣传统,激励人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具有重要意义。这是职业院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之举,既为名师名家提供了讲党史、做示范的舞台,也为职业院校全体思政课老师讲党史、学党史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于党史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打造党史教育的金课,更好的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的要求,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

http://www.qggzszk.org/__local/D/C7/EC/84B58CE4E75653011F2EA37727F_3261357D_114CA.jpg

杜安国在讲话中指出,思政课教师肩负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作为高职院校的思政课教师,在党成立百年之际,结合各地特色资源讲党史,挖掘党史所蕴含的红色基因,将红色文化融入职业教育,用红色基因涵养正气,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聚焦立德树人,这是我们作为高职教育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一种态度。他代表全国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对参与这项活动的专家们提出了3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讲出信仰,讲出立场;二是要讲出自信,讲出新时代的主旋律;三是讲出智慧和方法。各位名师讲党史的视频是具有创新价值的成果,联盟将把这些成果放在网络平台上供全国高职院校的老师和学生共同学习,希望以这种示范课堂为抓手,形成品牌效应,推动思政课教学水平整体进步,带动职业院校思政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http://www.qggzszk.org/__local/5/93/03/328BFCDF9C192BD7111C88775B6_05652556_1482C.jpg

杜安国宣布全国职业院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名师讲党史”开讲。名师讲党史第一讲《历史在这里转折》,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牛涛博士主讲,他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了与会人员和游客的阵阵掌声。根据安排,接下来该活动还将在井冈山、遵义等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进行录制,预计在七一建党节前在延安闭幕。

http://www.qggzszk.org/__local/B/6E/47/D897BB900916178F672E64F2214_039284BB_14FC9.jpg

当天下午,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徐连林为与会人员带来了红船精神专题讲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百名名师参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名师讲党史”研讨会。

http://www.qggzszk.org/__local/0/2D/BB/631FD294CC97E518FC14435F525_4C28D89D_1BD95.jpg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