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讲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开学第一课”开始!

日期:2021-09-14 08:58:45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IMG_256

 


 

 

 “开学第一课”是落在白纸上的第一笔,是青年大学生开启人生新航程、关系青年大学生成长为“什么样的人”的第一课。青年大学生正处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百年党史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守好红色根脉,赓续红色基因,用伟大建党精神浸润学生心灵、涵养美德,为学生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当从“开学第一课”开始。

 

99日下午,由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教育厅主办,金华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金华市委、金华市教育局承办的“2021年金华市高校‘开学第一课’百场青年理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开讲。通过融媒直播的形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共同富裕”注入青春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廖沙沙、张嗣尧两位青年老师分别为线上线下10万余名师生带来首场宣讲。

 




IMG_256


 

  廖沙沙老师从历史呼唤新思想新组织,讲明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并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生动诠释了“永不褪色的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鼓励青年学生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从中汲取担当大任、拼搏奋斗的信心和力量,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张嗣尧老师以我校“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获得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浙江省教育战线两名观礼代表之一的胡爱招老师为案例导入,从共产党员的“味道”是什么、是什么铸就了党性的“味道”、如何传承好共产党员的“味道”三个方面启发学生要用实际行动唱响建设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青春共产党人之歌。并将胡爱招老师请到课堂现场寄语广大青年,要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不遗余力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金职院建筑工程学院匠心筑梦实践队成员塔巴加同学和师范学院绿荫支教团成员朱奕娜同学分别用《赓续红色百年脉,强能善技哺家乡》和《开启奋斗征程,践行青春担当》为主题,分享了实践感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创新党史宣讲模式。用好立德树人主力军、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文化育人主阵地,构建起“党史+理论”、“党史+课堂”和“党史+阵地”的党史宣讲新格局,形成一支政治强、情怀深、素养高的“初心讲师团”和一支信仰坚定、充满活力的“先锋学子”宣讲团。以传播党的光辉历程和创新理论为主题,以打造“金课”为标准。推动理论宣讲进学校、进学院、进社团、进教研,在校内外开展理论宣讲二十余次,不断提升党史宣讲的感染力和育人效果,让党史理论宣讲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激发力量,为建设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注入青春力量。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