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成功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2-11-11 09:39:33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于2022年11月5日线上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集体备课会。上海市教委德育处朱敏处长、学校党委书记顾春华、上海交通职院校长董晓峰、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红、上海南湖职院校长朱建柳、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段仁启、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纪委书记毛玉婷、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卫茹静,以及上海市各高职高专院校马院院长,思政部、社科部主任,思政课教师156人参加了集体备课会。

全国联盟副会长、长三角、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会长顾春华在在主题发言中指出:联盟将继续发挥搭建平台、共建共享的优良机制,深学领学、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当中。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处长朱敏在致辞中肯定了上海联盟的好做法,也指出后期将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学习的研讨活动。

华东理工大学徐国民教授进行主题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二十大精神学习的系列讲话入手,提出要全面理解“二十大精神”这一核心概念、深刻理解“关键时刻”这一时代背景、系统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成果,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四卷内容,对思政课老师将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和课堂提出建设性思考,指出要在全面对比中深化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徐国民从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中,摘取新内容、新思想、新理念进行重点解析。

我校教师李红霞和上海电子信息学院教师朱佳分别展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和《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精彩分享,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在研讨交流环节,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各高校骨干教师结合自身学校学院发展和教学工作实际,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安排及实际感悟。本次会议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参会教师互动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程”、“进课堂”和“进教材”有了更深入理解。在具体工作实践中领会好精神主旨、践行好精神要义。

供稿:上海思政联盟)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