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成功举办“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专题教学展示会

日期:2022-11-21 19:05:43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大会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进一步提升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与专业素养,推动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11月19日,由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主办,广东财贸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学展示会成功举办。广东财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本新,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委员、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理事会副会长、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艳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来自全省90所高职高专院校的思政课教师2000多人参加了会议。

20221121105628_5003

图为开幕式会场

袁本新代表承办学校向参会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思政课教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思政课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中的主渠道和关键课程作用,提升思政课建设的实效性,绘制好“大思政课”育人“同心圆”,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20221121103429_3831

图为袁本新在开幕式上致辞

梁艳珍在讲话中就做好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承担起价值引领的神圣职责;二是常怀敬畏之心,敬畏课堂,用工匠精神造就梦想;三是要善用社会“大课堂”,创新具有职教特质的“大思政课”教学模式;四是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研究和阐释,提高自身科研能力,讲透道理。

20221121104455_4251

图为梁艳珍讲话

会议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作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陈金龙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认识二十大的主要成果、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论断、深刻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刻认识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做了精彩宣讲。陈金龙的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强,对帮助思政课教师全面、深入、系统、准确地理解和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作用。袁本新主持了宣讲。

20221121105147_3011

图为陈金龙作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会上,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安济森、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邹欢艳、广东财贸职业学院陈坤璇、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麦金兰、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姚永泳,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做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凯、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立强、广东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峰、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宁晓菊、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伟平有针对性的开展了精准点评,并以问题意识为导向,就如何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提出了富有启发性的意见建议。教学展示由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晓培主持。

20221121105253_6956

图为张贤基主持会议

会上,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定明教授做了题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方法与路径探究》的经验分享。分享由广东财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贤基主持。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储水江教授作了会议总结。(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供稿)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