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风采 >> 正文
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思政课

日期:2021-05-10 09:08:10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人民创造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不过五十多人的小党

到今天拥有九千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仍然朝气蓬勃?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生日之际,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武祈、院长许能锋、党委副书记李美华、纪委书记游锋、副院长陈贞健、副院长黄铭珊、副院长郑翠红等校领导深入探究“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奥秘,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热情、又十分接地气的思政课,师生们认为:“有深度的思考,有落地的实践,这样的思政课坐得住、听得进、效果好。”。

中国共产党因其使命非凡而壮大,因其道路壮阔而伟大,因其本领高强而强大。曾武祈书记带领大家回溯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一艘小小红船成为巍巍巨轮的发展历程,聚焦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执政方式、执政能力、执政绩效,以详实的案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课堂中,曾书记还旁征博引地讲述周恩来、瞿秋白等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革命故事,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在闽西行军时进行纪律整顿的事迹。

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具备一系列优秀特质。院长许能锋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使命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政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始终能走在时代前列、受到人民衷心拥护。许院长指出,我校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结合医学院校的特点,结合社会经济发展实际,不断开拓创新,将各项工作推向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李美华、纪委书记游锋、副院长陈贞健、黄铭珊、郑翠红等校领导从中国共产党具有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创造中国奇迹的原因所在。校领导的开讲,引起了我校师生的广泛热议。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不断验证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生机勃勃的执政党。校领导们通过串联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熊美兰提出,我校领导班子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本次思政课实现了传播真理、讲清道理、解决思想迷茫、关照现实,增强了思政课的时代感和吸引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来朋珍表示,思政课教师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的要求,锤炼能力本领,推进改革创新,切实提高育人成效,把思政课打造成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金课”,让思政课活起来、强起来、实起来。

护理学院学生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我们更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感悟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底色、勇于担当的品格、执着初心的信念。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神圣誓言,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药学院学生表示,领导们带我们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让我们感受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心灵得到洗礼。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而不断奋斗。

医学技术系学生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夺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作为大学生,要把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理想放入自己的大脑中,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用理想信念做指导,听党话,跟党走,以推动国家和社会发展为己任,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

医学系学生表示,本次学习教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感受到这个伟大、可敬可爱的党,我们会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树立崇高的理想,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砥砺前行,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

健康管理系学生表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们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作为时代新人,我们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优秀品格,努力做到在传承中学习,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供稿: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