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风采 >> 正文
广西水电学院举办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

日期:2021-05-31 15:49:36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广西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28-29日,水电学院党委书记罗显克同志、学院院长李林同志带领思政部全体教师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际,面向2019级、2020级13000多名青年学生开展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青年人为什么要学党史”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学院院长李林同志课堂宣讲

学院党委书记罗显克同志课堂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通过这次学习教育工作,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书记在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时指出,广西红色资源丰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做到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学史明理,探寻百年中国历史密码;学史增信,坚守初心坚定制度自信;学史崇德,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学史力行,以史为鉴明方向勇担当。”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宣讲通过大量详实史料,师生共同探寻百年光阴,帮助青年学生深入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真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帮助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通过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为什么党员干部要坚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党员干部为什么要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等问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中央、团中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系列决策部署,对照学院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以参与无偿献身、参加公益活动等志愿服务引领青年学史力行。

通过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帮助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华民族擘画了未来五年、十五年的发展蓝图。增强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党史里汲取力量,担当起历史的使命与责任,让青春在奋进新征程中绽放光彩。(供稿 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