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风采 >> 正文
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1年广西高职高专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10-21 15:20:07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2021年10月16-19日,由广西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主办、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广西高职高专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建设研讨会在广西贵港举办。来自全国35所院校的44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专家报告环节,国内首个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占安教授,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储水江教授分别应邀作了专题报告。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板块,邀请查广云、邹宏秋等5位来自全国兄弟院校的马院院长、教授,就高职高专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建设过程中的难题、建设措施、成功经验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undefined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占安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

undefined

(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储水江教授作专题报告)

undefined

(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


此次会议还安排了社会研修和分组研讨环节,不仅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个向全国优秀同行取经的机会,也为广西高职高专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搭建了一座共商、共建的交流平台。

undefined

到中共广西一大会址开展社会研修

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4年影响力人物、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同时也是本次在“云端”参会的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学利教授为此“点赞”:“实践证明云端没什么不好!节约时间,节约成本,线上线下互动,一届马院院长论坛被广西联盟克服疫情困扰,办得精彩纷呈。”

IMG_256

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王学利教授在“云端”参与论坛

此次会议的举办旨在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切实解决广西各高职高专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过程中的一些难题。通过交流沟通、互学互鉴,必将推动广西高职高专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推进广西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健康快速发展。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