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风采 >> 正文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1-11-19 12:35:37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11月18日,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凯,副校长周国明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前锋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参会。

马前锋详细介绍了全会召开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充分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在历史比较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立足职业教育,培育时代新人。            

副校长周国明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统一了思想,坚定了前行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传播和讲授党的创新理论的主阵地,要做到三个率先。一要率先学好理论,编写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讲稿,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二要率先学透理论,制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课件,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进课程”。三要率先讲好理论,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向学生们讲解好、传授好,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进头脑”。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职思政课教师顾凯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推动会议精神进课堂,责任重大。《决议》从13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从5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全会的内容聚焦成就和经验,在课堂中要讲清楚,要讲出自豪感,使学生产生共鸣,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

与会教师从如何坚持人民至上、如何讲出光荣感和使命感、如何结合学校特色、如何在本职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集体备课会讨论热烈,大家收获颇丰。(图/文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