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风采 >> 正文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

日期:2021-11-03 10:06:34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10月28日下午,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在思政课体验式学习中心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刘义,校党委常委李宜兵,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职院教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课部全体教职工、青年马克思主义知行学会学生代表近一百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常委李宜兵主持。

李宜兵常委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文件,刘义书记和李宜兵常委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揭牌。

揭牌留影

刘义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致辞,他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高水平开放大学建设和“双高校”创建新征程之际,学校决定在原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的基础上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志着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刘义书记致辞

就新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建设与发展,刘义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为核心的科研导向,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鲜活实践,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锻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二要旗帜鲜明办好思政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坚持“八个相统一”,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改进教学模式,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三要抢抓新时代机遇,培育标志性成果,打造马院品牌。抢抓国家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大机遇,利用好开放大学建设的利好政策,按照提质进位的总要求认真谋划马院的建设和发展,走出自己的特色和品牌之路。他希望马院全体同志要以马院的成立为契机,加快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步伐,增强课程建设理论供给的厚度,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赋能提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玲、总支书记曹杰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党委一直以来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班子必将精诚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锐意进取,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不辜负校党委对马院建设的重视和期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是学校持续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加强思政课程建设,不断积累的成果。是学校党委进入新时代、顺应新形势,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对于彰显我校社会主义底色,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体教师合影留念

大会最后一项活动,校领导为今年参加各级各类大学生实践竞赛活动担任指导老师的思政课教师和参赛大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开门办思政”,指导学生从思政小课堂对接社会大课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实现思政课育人的增效提质。

校党委书记刘义为获奖老师颁发获奖证书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