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风采 >> 正文
【名师巡讲芜职行】马院教师应邀赴上海开展长三角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示范课巡讲活动

日期:2023-12-10 18:07:48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推动长三角地区优质思政课建设,12月上旬,我校马院教师杜筱彤受邀赴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长三角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示范课巡讲。

杜筱彤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发展大势,以丰富的案例生动说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和历史之变;对比中国两甲子的沧桑巨变,呼吁新时代青年面对“寒气”不寒心、面对“冷气”不灰心,以实干之力投身伟大事业。课程设计精细新颖,讲授生动有趣,结合最新时政热点,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思维广度和理论深度,强化了青年学子在国际变局中的责任担当。

两堂示范课后,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召开示范课巡讲交流会。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月松,党委副书记、上海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副会长段仁启,马院院长沈李围绕思政课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上海东职业技术学院马院院长龙燕、“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负责人陈飞及马院教师就如何上好思政课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我校作为长三角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轮值会长单位和秘书长单位,积极参与思政课建设工作,旨在深化思政教育协作,推进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共享思政教育发展成果。近年来,马院以示范巡讲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加强思政课“金课”建设,切实发挥好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文、图/杜筱彤 审/杨婉玲)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