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风采 >> 正文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张艾平应邀做客《尚德论坛》第九十九期

日期:2023-09-07 10:44:05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9月5日,《尚德论坛》第99期专家报告会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马列教研室主任、老西藏精神研究会会长张艾平副教授受邀作精彩报告,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党委副书记宋超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DSC_8469

张艾平副教授以“老西藏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之路”为题,通过老西藏精神的历史渊源、总结过程、传承主体、实践之路、时代价值5个方面,结合史实与故事,深入讲解了老西藏精神的精神内涵和实践历程。张艾平深耕老西藏精神十余年,在谈到老西藏精神的传承时,从边防战士与驻军哨所到普通学生与藏区牧民,用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印证每个人都是老西藏精神的传承者与传播者。在谈到老西藏精神的实践历程时,张艾平以自己为例,讲述了自己从初到西藏的迷茫毕业生转变为如今坚定的老西藏精神的传承人,正是在实地考察、抵边研学等实践中领悟了这个国家需要有人挺身而出去保卫。张艾平用“三尺讲台守卫百万疆土,信仰至上护佑梦想横行”来总结老西藏精神所蕴含的信仰力量。在谈及何为老西藏精神的时代价值时,他说,老西藏精神的继承者仍然在,每个人都在见证、传承并创造着老西藏精神。最后,他谈道,以老西藏精神所代表的共产主义信仰让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上既能引领城市化工业化的建设,也可以在城市中融入家庭文化传统,从而创造了存在感和归属感,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

DSC_8486

宋超总结指出,张艾平副教授用丰富的史实、生动的案例、活泼的语言讲述了老西藏精神的缘起、发展并总结提炼了科学内涵以及接下来如何传承和弘扬,并鼓励在场教职工发扬老西藏精神,为学校建设团结起来,作出贡献。

张艾平的精彩报告引起强烈反响,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张艾平副教授是教师教书育人的楷模,站位高,情怀深,格局大,责任重。用自己的理想信念,照亮了学生,也照亮了全体教师,让教师对爱国、使命、信仰、担当有了更深的理解。(文/图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