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风采 >> 正文
陕铁院举办陕西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微课教学比赛颁奖仪式及展示活动

日期:2023-09-05 15:17:43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8月30日,陕西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微课教学比赛颁奖仪式及展示活动在陕铁院高新校区诚信厅举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职高专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副会长张泽玲、渭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靳华锋、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焦胜军、党委副书记李林军出席活动,来自全省30余所高职高专院校的18位校领导和100余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颁奖仪式由陕西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副秘书长、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莹主持。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刚毅宣读获奖名单。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伟颁发一等奖获奖证书,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艳颁发特等奖获奖证书。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院长周莹主持大会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院长张刚毅宣读获奖名单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伟颁发一等奖获奖证书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艳颁发特等奖获奖证书

展示环节由联盟副秘书长、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建琴主持。陕西警官职业学院陈辰、宝鸡职业技术学院赵婧、我校思政课教师赵丽娜依次进行了题为《生态兴则文明兴》、《为什么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精神的丰富内涵》的教学展示。最后,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小玲对三个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她指出,三位老师的展示准确把握了教学内容,突出了亮点,彰显了特点,很有看点,是一堂生动的思政示范课,并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为标准,以微切口传递大道理,注重情境性,立足微视角展现大情怀,注重灵活性,借助微传播,弘扬大时代,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建琴主持大会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陈辰现场教学展示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赵婧现场教学展示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赵丽娜现场教学展示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小玲进行点评

陕西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微课教学比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统筹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素质的重要举措,大赛分校内初赛、省级决赛两个阶段,共收到来自18所学校的56个作品,最终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特等奖作品将代表陕西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的微课比赛。


2023年陕西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

1.特等奖名单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陈辰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赵婧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赵丽娜

2.一等奖名单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何苗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刘亚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卢娇娇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 刘丹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李东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王瑶

3.二等奖名单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李嫣妮

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陈欢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张赪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卢虹竹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苏妮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毛羽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赵宇侠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王颖璞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李岩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张雪侠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戴悦

陕西青年职业学院宋晨娇

4.三等奖名单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种永恒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张杰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李欢欢

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任婷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吴浩蓉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景超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王芳

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王康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齐文涛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张栋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姜小玉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陈雅茹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颜永杰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高元丽

陕西工商职业学院王一前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李敏

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张彬蔚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和佳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