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从高职生走出来的财务总监

日期:2013-11-25 15:17:52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徐洋洋,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公路运输与管理专业2009届毕业生,现任上海豪进钢铁贸易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负责公司十几亿资金的进出和安全,以及发生贸易时款到发货的审核。

徐洋洋,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公路运输与管理专业2009届毕业生)

徐洋洋,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公路运输与管理专业2009届毕业生,现任上海豪进钢铁贸易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负责公司十几亿资金的进出和安全,以及发生贸易时款到发货的审核。

从2008年开始参加顶岗实习,再到就业至今,徐洋洋同学先后担任过货物现场调度、发货员、码头开单员及业务员等。

2008年5月,徐洋洋在系部的安排下进入天津津城集团冷藏物流部实习。实习期间,他在天津第二冷冻厂学习了大量的冷藏物流链知识,期间还被公司调配到押送汶川救灾物质的任务中,先后两次赴汶川参与抗震救灾。这段企业实践经历给他最深的感受不是学习了多少知识和技能,而是企业文化的启迪:先做好人,再做好事。

2009年2月,他进入天津大超物流公司杭州办事处继续参加实践锻炼,该公司主要负责杭州康师傅集团在浙南地区的饮料业务。在这里,他主要负责现场车辆调度、开单及发货等,工作和所学专业很对口,其职业能力得到快速提升。当时临近夏季,饮料行业的经营正处于高峰期,没有周末和假期的紧张工作,更锻炼了他的意志品质,也使他慢慢养成了做事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

2009年6月,他回到家乡进入温州市华晨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工作。由于从未接触过这个行业,在刚入职时他不知从何入手,但在经理和同事的指导下,他每天不辞辛劳的跑建筑工地,处理货物问题、在码头开单发货、跟着总经理外出跑业务,等等。当时公司正在接手“甬台温”、“温福”高铁项目的钢材供应,作为钢材的独家供应商,每天平均一千吨的钢材被运出码头,在这场硬仗中他再次经受了磨练,职业素养有了质的飞跃。因此,在温州公司实习了3个月之后, 他被调到上海豪进钢铁贸易有限公司工作。到此工作不久,其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和诚恳的工作态度就得到公司上下的高度认可,并提升他担任公司财务部总监一职,直接负责公司每天上千万资金来往的安全和现金账的开支。自此,徐洋洋同学新的人生之路从此起航。

回首一路走过的艰辛历程,徐洋洋同学时刻提醒自己:前方的路还很遥远,不能满足现状,要继续向前,努力攀登人生的新高峰!

(供稿: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