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辽宁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第一期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大连开班

日期:2022-07-21 08:58:22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以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7月18日-22日,由辽宁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承办,辽宁省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佟艳名师工作室协办的联盟第一期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大连开班。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河,联盟理事长单位—辽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丽,辽宁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岳宏杰,联盟秘书长、辽阳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佟艳,大连市教育局高校党建处处长于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省47所高职高专院校、100余位思政课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开班式由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副院长吕振凯主持。

开班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河首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承办联盟第一期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完成省教育厅工作任务的重要举措。希望此次培训班能够助推全省思政课骨干教师交流互鉴,胸怀“国之大者”,用心、用情、用爱担负起新时代铸魂育人使命,让思政课成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接地气、深受学生欢迎的课程。

89f4999d05c102b50778c13db2d8061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河讲话

陈丽代表联盟讲话。她指出,联盟成立一年来,对接全国思政课建设联盟和先进院校,开展了系列教学教研活动,促进了省内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的共建共享。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联盟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促进思政课师资培育的又一重要举措。为此,主办方和承办方邀请了省内外专家学者、安排了充实丰富的培训内容、采取了活泼新颖的培训方式,内容包括课堂革命、素质训练、教学展示、思维导图、红色记忆、时政专栏、师德引领、育人工坊、教学风采、学术园地等12个模块设计了多样化的培训方式,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能够进一步转换教学理念、丰富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增强教学效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积极的贡献。

辽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丽讲话

岳宏杰副处长代表省教育厅思政处对骨干教师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学员严守政治纪律、疫情防控纪律和课堂纪律,展现思政课教师队伍的优秀素质和良好形象;二是希望教学相长,牢固树立学员意识,做好角色转换,集中精力完成研究学习,同时注重交流和分享,碰撞灵感的火花;三是希望珍惜机会,深入学习和思考,及时跟进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在钻研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过程中,充分发挥骨干和示范作用。

5406574521743663893356b825a3a25

辽宁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岳宏杰讲话

在各位领导热情洋溢的讲话和致辞后,由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河与辽宁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岳宏杰共同为辽宁轻工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与会人员表示衷心的祝贺!揭牌仪式后,到会领导、全体学员集体合影留念。

b70986644c075c7451716592ca3ab9d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本期培训班为期五天,将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就建设示范课堂,打造思政金课和高职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发展路径等丰富内容进行讲解和解读,并进行实践教学和素质拓展训练,全省高职高专院校100余位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为创新思政教师培训模式打造有影响力的培训平台做出了重要尝试。开班仪式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广大思政课教师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六要”标准和“八个相统一”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供稿:辽宁思政联盟)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