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训 >> 正文
宁夏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部建设联盟 举办思政课教师培训班

日期:2016-10-27 11:02:04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宁夏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部建设联盟思政课教师培训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行知酒店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10月20日上午,宁夏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部建设联盟思政课教师培训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行知酒店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玉琳主持开班仪式,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彦平致欢迎辞,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赵建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宁夏回族自治区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部主任及思政教师共1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徐彦平书记介绍了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正在积极探索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体系构建,希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担负起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支柱作用。赵建峰副书记全面深入地介绍了宁夏高校思政课“三大块”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建设联盟成立以来所做的各项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十分重视,这是共建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部建设的基础,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紧紧抓住机遇,牢牢把握思政课建设和发展的大好形势,为“四个宁夏”建设培养合格人才。

此次本培训安排了两方面内容,一是讲座与交流,二是实践教学。受邀请的8名区专家分别围绕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职业人文素养、思政课理论和实践教学及科研项目申报等主题开展讲座与交流。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杨玉龙副处长,做了“中国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实践探索”讲座,教育部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李向明教授就“人文素养与沟通”做了交流。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主任蒋家胜教授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为例,分享了“价值引领 能力本位”的教学设计理念,绵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静教授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为例,分享了“五化”教学体系构建与实践研究,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主任徐文教授,交流了如何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引领思政课发展,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的思政部主任张大能教授,介绍了 “支部+农户”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姜友维副教授,介绍了思政课校内实践教学基地——思想道德训育中心的建设和运行。宁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梁向明教授就科研课题申报,围绕申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选题以及如何撰写课题论证报告做了非常细致的辅导。

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围绕总书记的讲话,培训班特别组织全区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到宁夏博物馆参观了“红旗漫卷”展览,重温了红军长征、西征在宁夏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培训充分发挥了建设联盟资源共享、共进的平台作用,为宁夏高职院校思政课建设“走出去”提供了机会,为建设联盟发展拓展了平台。

(供稿: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